关于做好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大数据局 时间:2021-11-29 14:38
分享到:

审服办202118

关于做好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通知

 

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县直各相关单位:

  我县已经梳理出了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涉及15个县直部门的265项事项。为了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卫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残联、县扶贫办、县供电公司、县教育局要结合内黄县乡(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容,积极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求对应的基层站所将相关事项入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实现基层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二、各相关单位要协助基层站所做好事项入驻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配合做好基层站所的专网迁移工作,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配合做好的政务外网迁移工作,各相关单位做好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的业务培训等工作等。

三、各相关单位要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加大对基层站所事项入驻的督导工作,确保在2021年底前实现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