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向基层延伸的通知(内放管服办[2023]6号)
作者: 来源:政数局 时间:2023-07-25 14:18
分享到:

内放管服办〔2023〕6号

关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按照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五件事”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畅通企业群众的反馈渠道,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向基层延伸,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依托综合窗口,在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职做好“一件事一次办”的受理、帮办代办工作。

二、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确定出可以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受理、帮办代办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下发至各乡镇,并组织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三、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一件事一次办”运行机制,确保“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规范化运行。

四、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根据县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的更新,对各乡镇“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进行同步更新,确保“一件事一次办”向基层延伸工作落到实处。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