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放管服”工作专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大数据局 时间:2022-02-09 14:19
分享到:

审服办202114

关于成立“放管服”工作专班的通知

为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按照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内黄县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通知》(政办〔2019〕25文件要求,结合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经研究决定成立“放管服”工作专班。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

(一)精简行政审批工作专班

专班成员名单

  平红强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葛志民  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张建军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卫廷杰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李志刚  县自然资源局副科级干部

袁利平  县司法局副局长

专班工作职责: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发展改革委负责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推进企业开办审批制度改革,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推进不动产登记审批制度改革。

放权方面,协调推进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继续清理精简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核准等事项,推行区域评估、联合评审、并联审批等。

监管方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审核并督促落实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服务方面,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打造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

成员名单

 长:周天训  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员:李振红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李献军  县财政局副科级干部

        李国强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县生态环境分局总工程师

        张建军  县住房和城建建设局总工程师

        翟丽丽  县商务局副局长

        卫廷杰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张振勇  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郜志义  县人民银行副行长

工作职责

负责牵头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综合竞争力,打造竞争新优势。

放权方面,推进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扩大外资市场准入,促进民间投资,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监管方面,清理规范审批中介服务,全面推行依清单收费,完善收费监管制度,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服务方面,加强产权保护,推动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快水电气暖、银行等公用事业领域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

(三)激励创业创新工作专班

成员名单

组长:李振红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康国强  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科员

成员:刘红周  县教育局副局长

      王配义  县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

      王振清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保障中心主任

      卫廷杰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袁凌翔  县银保监组主任

工作职责

负责牵头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放权方面,协调推进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改革创新,赋予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员更大自主权,提高创新成果转化效率,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监管方面,对新兴产业量身定制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和标准规范,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服务方面,协调推动各类主体融通创新,破解创业创新融资难题。改革分配机制,健全保障体系,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深化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就业和技能服务,完善对新就业形态的支持措施。

(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专班

成员名单:

 长:卫廷杰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员:王俊堂  县发改委副主任科员

王自强  县生态环境分局总工程师

        杨伟锋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董四军  县农业农村局纪检书记

        冯国巧  县文广体旅局副主任科员

        袁利平  县司法局副局长

 光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工作职责:

负责牵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放权方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推行简易注销改革。

监管方面,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规范执法行为和自由裁量权。

服务方面,发挥标准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完善标准体系,健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

(五)改善社会服务工作专班

成员名单:

组长平红强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成员邵卫峰  县教育局副局长

 萌  县公安局副局长

赵向军  县民政局副局长

袁利平  县司法局副局长

杨现军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申国海  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师现坤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工作职责:

牵头负责协调推进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保以及社会管理等领域“放管服”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放权方面,协调推进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调动市场力量增加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

监管方面,强化对政府窗口服务的监督,加强公共服务质量监管。

服务方面,简化优化民生事项办理流程和手续,推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事项异地联网办理。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模式,增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辐射效应。

二、工作要求

(一)要落实责任。设立“放管服”工作专班,旨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放管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工作专班要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专班牵头单位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放管服”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完善机制。各工作专班要根据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科学决策、问题解决、定期例会等一套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各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分析各项改革任务进度和实际情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保证“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序、落实得力。各工作专班年初要明确全年工作要点,每季度要向“放管服”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