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交通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通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11 14:45
分享到:

内交〔2020〕131号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对本局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制定如下改革措施,请认真做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按照“放管服”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行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作为加强我局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行政许可法,注重相关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到了“一个强化”、“二个坚持”。“一个强化”:强化依法行政观念,改进机关工作方式和作风。“二个坚持”:一是坚持检查督促。结合阶段性、综合性工作任务,定期做好行政许可的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改进措施。二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加大督查力度

为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善行政审批运行程序,在行政许可实施中,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领导审批负责制,细化窗口责任人、行政许可责任人的职责。业务股室对每一项行政审批进行核查,经审核无误后,由分管领导在行政许可受理单上签字,进一步加强许可的透明度。

三、优化运行流程

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工作要点,确定具体的交关责任人员及时限要求,进一步加快编制和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的进度。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规定审批内容,明确审批条件,规范审批程序,做到减少环节、简化手续、限时办理和规范程序。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七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推进政风建设。

四、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我局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行政许可事项各要素发布到门户网上,办事群众可通过门户网查看办理该项行政许可事项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提高了单位窗口的办事效率。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