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五一”假期期间濮阳来(返)内人员主动报备的通告(2022年第25号)
作者: 来源:云上内黄 时间:2022-05-07 21:01
分享到:


5月3日以来,濮阳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鉴于我县与濮阳交往密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尽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现对“五一”期间濮阳来(返)内人员主动报备通告如下:

一、凡4月30日以来濮阳来(返)内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本人行程,并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各级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备本人有关濮阳的行程轨迹,并带动身边人员主动报备,履行公民义务。

三、对瞒报、谎报濮阳行程轨迹,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根据违反防疫措施行为的性质、情节、场合、原因、危害程度等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电话:0372-3332789。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有以上行为的人员,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内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