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推进会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12 13:56
分享到:

4月11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党校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推进会。县委书记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田峻川、马伟才、曹卫彬、王磊、高红亮、李红霞、刘振、段希斌、侯国希、赵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牢抓实抓好。二是准确把握本次督察要求。要对照督察内容和方式,进行全面梳理,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工作做细致、做规范、做到位,确保在督察中不出问题。三是精准把握工作节奏。要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坚决落实督察组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办结督察组反馈问题和交办案件。四是严禁“一刀切”。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重心用在做好环保工作上,用在环保问题的解决上,决不能采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于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做到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真正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和病灶。五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增强协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自承担任务的落实,以坚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六是着力提升环保督察成效。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对账盘点,及时查漏补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逐一做好销号整改,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环保问题死灰复燃。要以这次中央督察为动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把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环保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破解瓶颈制约,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峻川对我县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伟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有关部委、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