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人民政府 关于设立郑济铁路内黄段线路安全 保护区的通告 (第 4 号)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6-25 16:40
分享到:

内黄县人民政府 关于设立郑济铁路内黄段线路安全 保护区的通告 (第 4 号)

郑济铁路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长 365 公里,河南段 197 公里,其中内黄段 8.25 公里, 途经中召乡和梁庄镇 2 个乡镇 7 个行政村,2017 年 6 月 26 日开工建设。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令第 639 号)第 27 条和 2021 年实施的《河南省铁路 安全管理规定》(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 198 号)第 13、14 条规定,高速铁路线路两侧各 10 米-20 米范围内设立安全保 护区。现将郑济铁路内黄段线路安全保护区设立范围通告如 下:

郑济铁路内黄段建设单位按照本通告公布的铁路线路安 全保护区范围,绘制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埋设铁路 线路安全保护区标志。铁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应依法遵 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应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 下规定:

(一)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 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 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 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二)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 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 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 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 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派员对施工现场实行 安全监督。

(三)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既有的建筑物、构筑物危 及铁路运输安全的,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釆取安 全防护措施后仍不能保证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拆除。

(四)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及其邻近区域建造或者设 置的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不得进入国家规定的铁路建 筑限界。 特此通告。

 

 

2021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