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办〔2020〕21号 关于印发《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 知
作者: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20 09:42
分享到:

内政办〔202021

 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2020年9月15

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为全面抓好省委第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牵头事项的整改落实,按照《中共内黄县委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查摆整改到位巡视整改工作的扎实成效,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二、整改目标

对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扎实解决“六稳”“六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三、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牵头整改事项

统筹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力,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视野不开阔,局限于县域内企业,群众外出返岗就业渠道不畅,县外就业人数同比减少2.9万人。

(二)整改措施

1.坚持高位推动,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及时研究部署“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各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责任领导:王辉、田峻川、阎利、曹卫彬、王磊、高红亮、李红霞、段希斌、侯国希、赵晓波

责任单位:县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2.稳定投资消费,激发内需动能。一是抓项目、稳投资。聚焦“两新一重”、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推进21个省、市重点项目。实施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加快实施省道302范林线县城至东野庄段大修、48.1公里“畅返不畅”“通村入组”等道路工程。加快推进流河沟棚户区改造、新区一中、文化体育图书馆等重点城建项目。有序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汤河治理、安阳河治理等水利工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二是抓招商、增后劲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措施,积极探索资本招商、链式招商、总部招商等新模式,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挖潜力、促消费制定促进消费的惠民政策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积极培育信息、时尚、体验、定制、智能、夜间经济等新兴消费热点,积极发展养老、托幼服务,释放消费潜力。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

责任领导:田峻川、阎利、曹卫彬、王磊、高红亮、李红霞、段希斌、侯国希、赵晓波

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县商务局、县城管局、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产业集聚区、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3.聚焦重点群体,保障居民就业一是抓好农民工就业。千方百计拓宽渠道。积极与省内外的大中城市、企业进行对接,搜集用工需求,完善岗位信息库动态更新机制,构建市场化劳务输出协作新模式,确保年度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0人。提高外出就业服务水平。畅通县、乡、村三级就业服务网络,完善多方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加快开通就业直通车,“点对点”帮助农民外出务工就业。积极组织开展定向、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在交通乘车、核酸检测、健康码申请等方面提供统一服务指导。同时,积极引导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激发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内生动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及时对接人力资源市场、企业和农民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和紧缺工种培训,年内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4400人、各类职业培训7600人次。同步抓好返乡下乡就业创业。落实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农民工本地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力度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做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完成“特岗教师”招聘任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鼓励有能力和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三是抓好大学生士兵和困难人员就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推动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扶持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鼓励吸纳困难人员就业。研究出台支持大学生士兵退役安置政策措施。

责任领导:田峻川、曹卫彬、高红亮、李红霞、赵晓波

责任单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民政局、县发展改革委、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融媒体中心、人行内黄县支行、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4.坚持兜牢底线,保障基本民生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狠抓产业、就业、金融、消费扶贫,为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提供稳定收入保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继续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继续做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和发放工作,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调整及社会化发放工作;继续免费开展妇女“两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消化道肿瘤、心脑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持续推进县级医院提质升级;投资3000万元,加快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推进体育设施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园;城区新建公共卫生厕所10座;继续实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创建省级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全县80%的群众吃上南水北调水。同步抓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三是推进健康内黄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加快人民医院妇儿综合楼、中医院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等项目建设,建成二院门急诊医技综合楼。抓好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积极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四是加强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推进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稳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责任领导:田峻川、曹卫彬、王磊、高红亮、李红霞、赵晓波

责任单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县发展改革委、县扶贫办县卫生健康委、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县残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财政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蔬菜中心、县畜牧中心、县供电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5.破解堵点难点,保市场主体。一是减轻企业负担。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物流等成本。深入开展“千员帮千企”活动,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在落实环保要求前提下更多释放产能。严格落实“洹泉涌流”枣乡内黄人才集聚计划。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强化融资支持。深入实施“861”金融暖春行动,持续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提高银企对接成功率,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完善做强担保体系,健全信用增进机制。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提升智慧城市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进一步推广“豫事办”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互联网+监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推行“周六延时服务”模式。四是优化发展环境。落实2020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实施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攻坚行动,全面实施评价结果“三挂钩”奖惩政策。持续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责任领导:田峻川、阎利、曹卫彬、王磊、李红霞、段希斌

责任单位:县发展改革委、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委、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融媒体中心、人行内黄县支行、银保监组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6.强化生产调度,保粮食能源安全。一是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44.5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63.69万吨以上。新建4.65万亩高标准农田,同步建设4.6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30万亩。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开展耕地保护提质行动,推广良种良技,优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主要粮食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5%。二是做强优势特色农业。“四平台一基地”为引领,加快发展温棚瓜菜、优质花生、优质尖椒、优质林果,抓好农业科技博览园升级改造、中穰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区等项目建设;加快果蔬城二期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按照“保护老枣树、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模式、实现现代化”的思路,重振内黄大枣产业。加快投资34.5亿元的牧原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推动畜牧业实现转型升级。三是加强能源运行保障。积极推进东同柱至二安豆制品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建设,提升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能力。加快大唐风电、华润风电、陶瓷园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等项目建设。

责任领导:田峻川、王磊、高红亮、段希斌、侯国希

责任单位:县发展改革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畜牧中心、县蔬菜中心、县现代农业园区、县产业集聚区、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7.扭住关键环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一是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围绕主导产业,扎实开展产业强链固链行动。加快康复设备产业园建设,支持翔宇医疗实现科创板上市,壮大康复设备产业集群;推动陶瓷产业实现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引进国内一线陶瓷品牌,提升园区规模与层次;加快王野、众爵项目达产达效,完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条。深入实施三大改造,新建智能车间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1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二是加强双链协同联动。落实“链长制”,完善重点行业企业ABC绩效分级管控机制,推动全县重点产业和骨干企业达产达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循环、平稳运营。三是着力稳定外贸外资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鼓励生产型外贸企业增加面向国内市场的优质商品供给。

责任领导:田峻川、阎利、段希斌、侯国希

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县发展改革委、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产业集聚区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8.加强收支管理,保基层运转。一是扎实做好开源节流。强化过“紧日子”思想,积极组织收入,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预算追加,积极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二是保障“三保”支出扛稳三保”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确保“三保”足额支出。三是加强风险研判处置。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实施月度动态监控评估等机制,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置。

责任领导:王辉、田峻川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年11月20日前,长期坚持

四、整改步骤

(一)集中整改阶段(2020年8月20日-2020年11月20日)                                                      

1.学习部署阶段8月20日-9月15日)。逐条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研究制定《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2.推进落实阶段(9月16日-11月10日)。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3.汇总上报阶段(11月11日-11月20日)。11月11日前,向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报告。

(二)持续整改阶段(2020年11月20日之后)    

1.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召开会议,听取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按照整改目标和时间节点,持续抓好后续整改。

五、组织领导

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王辉任组长,田峻川、阎利、曹卫彬、王磊、高红亮、李红霞、段希斌、侯国希、赵晓波任副组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研究重大事项,加强工作督导,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建国任办公室主任,郭晓杰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日常整改工作的联系、协调、督导检查和材料报送。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组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副组长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牵头抓好各项整改的督促指导,具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认真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摆、深入剖析,认真查缺补漏,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严明党纪、优良作风、过硬能力一流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根据整改要求和时限,扎实做好跟踪督促,全面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及时梳理工作进度检视整改成效,对进展缓慢的,整改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问题全面彻底清零

 

附件:内政办〔2020〕21号  附件.docx


 

 

 

 

 

 

 

 

 

 

 

 

 

 

 

 

 

 

 

 

 

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