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8 09:03
分享到:

内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落实《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的通知》要求,方便群众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就全县范围内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县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县公安局车管所办事大厅、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大厅、县档案档案查阅大厅等为群众办事的所有部门大厅;各乡便民服务大厅。

二、实施事项

1.县级层面:县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及其它独立设置部门大厅

2.层面:乡便民服务大厅入驻的政务服务事项(包括民政、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公安户籍、税务、新农合、新农保涉农补贴、党员服务、农技服务、职业服务、劳动保障等服务事项)。没有入驻乡便民服务大厅的基层站所,也必须执行便民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主管部门安排,所在乡负责组织实施

三、实施时间

2020年8月8日起。

四、相关要求

1.强化大厅管理。县、乡两级各便民服务大厅(部门大厅)管理由属地负责,负责场地安排、区域设置、标识标牌、服务指南、设备保障等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办事群众要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并进行信息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对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禁止进入服务大厅。

2.合理安排调休。周六延时服务的工作人员由相关部门(单位)窗口自行安排,科学排班,对周六延时服务工作人员要及时安排调休,保证周末延时服务工作质量。

3.凡是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而又未办结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应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

4.窗口单位周六延时服务执行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周六延时服务的窗口单位要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岗位考核评价机制。对周六延时服务执行不力或服务质量下降的,由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5.严格督导检查。县、乡两级各便民服务大厅(部门大厅)要制定本大厅的延时服务工作方案,明确服务事项、开设窗口和人员保障等情况,并将延时服务工作方案电子版于2020年8月7日17:00前发送至nhxfgfbgs@163.com。县政府将定时组织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人:张继敏

联系电话:8879209    13619837223

 


202087